昼伏夜不出

不必关注因为很少更 随缘遇到感兴趣的看看就好了^^
感谢大家的喜爱和评论

【罗萨罗】带你看完日出就跑的王子你爱了吗

—无差cp向

—ooc致歉,文笔很差致歉TUT

—有私设,王子的设定可能我没补全或者忘了所以可能有设定上会出错,十分抱歉!(跪

—虽然并没有悲情气氛但其实是BE…?

—是QQ看到的文手挑战的脑洞





——你来人间一趟,你要看看太阳。


  自他遇海难来到“异世界”已经过去很久了,久到他不会再问这个世界里的常识,久到能够自然的混进人群之中,久到阿萨快要把他当成这个世界的人。

  只是事实始终不会改变。

  某一天他异常忐忑的按响了阿萨的门铃,门铃狠狠发出急促的短音。阿萨一边默念不该踹出租屋的门,一边计划着要说点什么呛住门外的大金毛。不耐烦扯开门后果然迎上了一张闪闪亮亮的皇家笑脸。阿萨张了张嘴准备发动毒舌,没想到眼前人抢先开了口。

  “阿萨!我找到回去的方法了!”

  

  一瞬间,他准备好用来呛罗伊的话全数丢失。阿萨沉默了几秒,或许是出于震惊说不出话,亦或是在思考这句话的真实性。“哦,哦…”支支吾吾的吐出几个拟声词,阿萨飞速撤回房间并砰的一声把门给甩上。

  他分明听见罗伊在外面不知所措的小小敲门声,可此时却感觉像什么也听不见。

  罗伊茫然的杵在门外,盯着那扇关上的门发呆,虽然已经考虑过很久要怎么告诉阿萨了,但告别果然意外的难以进行。这样沉重的闭门羹不在他的预想之中,明明觉得他会表现得很乐意听到这个消息,然后再说些毒舌的话,就像平常做的那样。

  他再试着敲了几下,没过多久门又重新打开。阿萨从里面探出头来:“哟,如果你是要照《小王子》里的方法让毒蛇咬一口,可别想着我帮你收尸。”

  原汁原味,是熟悉的阿萨。罗伊不知觉的缓了一口气,再次挂上像太阳一样耀眼的微笑:“不是的,我是真的要回去了,来到人间以后承蒙你的关照,特此来真诚的和你道别…”

  谁知眼前的那人并没有好好的去听他说的话,阿萨转回房间收拾好一些简单的衣物和日用品,很快整理出一个大包的行李。

  “你要去哪里,我陪你去。”

  “就算不能和你回老家,至少也要送你一趟吧,当了这么久朋友这点事不是理所应当吗,别用这么震惊的表情看我。”

  

  说起来或许有那么一点郊游的味道,两人背着大包小包从车上挪下来,夜色已经深了。他们目前来到一个沿海的城市,阿萨表示很怀疑这种到处都是人的地方怎么会出现罗伊所说的回家的路,甚至暗中思考他是被罗伊一句话脑袋发热骗出来旅游的可能性。

  “我一直觉得这个世界的科技真的很方便,酒店就像我们的皇宫一样美丽,令人心情舒适。”罗伊四处张望,“或许回去之后我就能使用这个世界学到的知识,来建设我的国家。这么一想是不是多学点知识再回去比较好呢…可惜已经没有时间了。”

  阿萨半梦半醒的看着他,慢吞吞的发觉似乎更像旅游了。好歹故事里的小王子和飞行员还是露宿沙漠…不过罗伊近来提到有关自己世界的事情更多了,这么来看他是真的要回去了吧。

  “你居然会忘记带钱,只要你还在这个世界,钱就会骑在你头上一天,我的异世界傻蛋王子。话说你走之后你的金库能不能归我拯救一下我的房租?”阿萨无语的交了酒店的定金,“资金有限,我只订了一间房。”

  到底是口头上说的那个原因,还是其他的什么原因,其实他自己心里明白的很。阿萨漫不经心的跟在找房间的罗伊后面,期间还因为王子路痴而毒舌嘲笑了他几次。看着罗伊一副受挫的样子,内心里不自觉也有点得意。

  期间作为vup罗伊发布了退役公告,理由是找到了回去的方法。阿萨沉默的看着他打字,编辑,看着他的表情变得落寞。夜晚似乎变得更加漫长,因为有一颗太阳即将不再从这个世界升起。

  阿萨躺在床上望天花板“你不是说要给大家加官进爵吗,现在你要回去了,我的封地呢?”

  罗伊的头闷在被子里“但我发现似乎这两个世界不能互通……要到我的世界来或许就要准备好抛弃这个世界的一切的准备。而且传送很不稳定,因为与我的世界关联不大你们很容易卷入到其他世界。”

  “…真的能平安回去吗。”阿萨不免有些担心,但另一个事情在他心里逐渐成型。既然需要关联,那要是作为王子的亲密关系这样的关联够吗?





  第二天早上罗伊早早的就醒了。

  回去的时间其实就是现在,很多年前遭遇的那场海难打开了异世界的门,而如今他要回去就要利用海,双重意味的“回到原来的地方”。

  他也说不明白为什么,只是从几天前开始突然就有了“能够回去”的感觉。晚上梦里回乡的路线更是有了明确的指引,条件,日期,一样不差。

  有点不舍得回去,罗伊暗想。这么多年过去一点来自家乡的信息也没有收到,但在这个世界度过了很艰难也很快乐的日子,结识了很多可爱的人,渐渐融入这个世界,回去仿佛变成了一个久远模糊的梦,变成了一件像是小笑话的事。

  翻越了一段崎岖的山路,他眼前出现一片广阔的海面。因为正是海边旅游的淡季,海边空无一人。只有耀眼的太阳从海面升起,异世界的人们似乎都很喜欢看日出的感觉。睡懒觉的阿萨一定没有机会看到这么壮观的景色,罗伊无奈的笑了几声。

  似乎异世界的人也喜欢和恋人看日出。

  身后突然传来轻轻的脚步声,罗伊猛然回头,看到熟悉的夹杂绿色挑染的银发。

  “搞什么,这么一大早起来看日出也不叫我,没有默契。” 



  两人肩并肩站在沙滩上面,让冰冷的海水浸过脚腕,来自太阳的温暖的光笼罩着他们。

  “你不是说你害怕水吗,这时候怎么不怕了。”

  这是浅水区,而且你也在我身边。没有任何危险因素我是不会害怕的…!

  “你要走了不给我留点纪念吗,比如你的银行卡密码什么的。”

  这个世界不是要有组成家庭的联系了才有管理对方金库的权力吗……算了,我也已经用不到了。其实我写了纸条放在房间里,你回去就能知道,好好使用哦。

  “你还回来吗。”

  我不想再经历一次海难,回去之后还要管理我的国家,或许没有再回来的机会了吧。

  “啧…我能不能跟你去你的世界…”

   光芒越来越强,罗伊的身影也越来越模糊。阿萨努力想清身边人漂亮的蓝色双瞳,却被光刺得睁不开眼。

  “如果你要说关联不够的那句话,如果作为朋友的关联不够大,那么…喂,喂!”

  身边人侧过脸眯着眸子,轻轻笑了。

  于那瞬间,阿萨只觉得有种被光淹没的感觉。在刺眼的白光里他拼命向罗伊的方向伸出手,竭尽全力却什么也抓不到。

  光芒褪去之后,海滩上只剩下阿萨一人。就连那刺眼的光似乎都是错觉,世界静谧得只剩下海水涨落的声音。






  那一天到底是为什么没能一起去呢。

  过了很多年回首,阿萨发现或许他们之间并不是羁绊不深关联不够的问题,只是最后终究只留下他在那片海滩。

  那一天他像做梦一样游荡回了酒店,拾起罗伊压在杯子底下的纸条,上面果然写了一系列他在这个世界的积蓄的使用方法。

  仔细一看其实还写了一句话。“别因为我回家了就那么寂寞哦,找一个能陪你的人。好好和喜欢的人约个会,对人家嘴不要这么毒,虽然我已经习惯了。”

  “希望你能够生活得幸福开心。”


  后来阿萨养成了每年都去海边逛的习惯,偶尔早起看着日出发呆。他后来无意识的看了所有罗伊的投稿,但没有一个表情像他那天的笑容一样那么令人印象深刻,令人心动。

  

评论(15)

热度(1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